生则yu

ただ太宰さんの犬だけです

【五太】被迫吃甜食的黑泥精(7)


   一年级3人组正走在空旷而黑暗的隧道中。


  虎杖悠仁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越来越暗了。”


  “这么长的隧道,还要走多久啊。”钉琦野蔷薇叹了口气,他们已经在隧道里走了有十来分钟了,还是什么也没有发现。


  突然,在他们前面引导的玉犬停下了脚步。


  “你们看那。”伏黑惠将手机的光线调转了一个方向。


  在隧道的右侧,出现了一扇粉红色的木门。


  虎杖悠仁也将手机的灯光照去。


  被照亮的后方,是密密麻麻的上百扇颜色各异的门。


  “咒灵在哪一扇门后。”虎杖悠仁和钉琦野蔷薇严阵以待。


  “按照玉犬的意思,”伏黑惠咽了一口口水。“每一扇。”


  虽然有些吃惊,但3人并未停顿,迅速开始了分头行动。


  可当他们打开门后,面前出现的却并不是预料之中的咒灵。


  “吵什么吵,”腐烂的男尸挥舞着手中的皮带,抽打身下的女人。“你这种人就是挨打的命。”


  在他们面前,出现的是家暴的丈夫,虐待孩子的家长,网络暴力的加害者。


  而扮演者,都是那些名单上失踪在商场里客人的尸体。


  “这,都是些什么。”虎杖悠仁颤抖的指向门内的男人。


  钉琦野蔷薇放下手中的钉子,观察着被她钉中的女人:“攻击不起作用。”


  “这些是咒使。”伏黑惠解释道:“是一些咒灵的特殊能力,他们可以操控尸体。攻击这些尸体太费力了,它们在被完全摧毁之前,即使只剩一颗头颅也可以活动。”


  “也就是说,要直接祓除操控他们咒灵对吧?”钉琦野蔷薇走向下一扇门的方向。“看他们也没有要攻击我们的意识,那我们就一个一个的把他们揪出来。”


  随着一扇又一扇门的打开,每个人各不相同的命运展现在他们的面前。


  辱骂,殴打,霸凌。


  污蔑,遗弃,歧视。


  这些残暴的字眼贯穿了他们的一生。


  当最后一幕情节播放完毕,四周的场景开始旋转,三人背靠背的站立。


  “这应该是犯罪团伙成员的回忆录。”伏黑惠高抬手臂,时刻准备结印。


  “但这也不能成为他们伤害别人的理由。”虎杖悠仁双手握拳,青色的火焰覆盖于其上。


  一个舞台突兀的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台上的20个咒灵并排站立。


  他们形态各异,扭曲着变形的身体齐声高歌:“你们看看这个世界,多么冷漠,令人作呕,法律根本无法救赎我们,所以由我们来执行正义,杀光所有人类,拯救这个人皆有罪的世界。”


  “你们唱够了吗?”趁着他们唱歌的功夫,钉琦野蔷薇已经绕到他们的背后:“真是难听死了。”手中的三根钉子瞬间锤出。


  被击中的咒灵也随之倒下。


  “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嘛。”钉琦野蔷薇松了口气。


  一旁正打算发起进攻的虎杖悠仁眼角的余光突然注意到了什么:“钉琦小心!”


  眼前到下的咒灵突然对她发动了进攻,近在咫尺,来不及了。


  在尖齿穿透的前一刻,虎杖悠仁抱起钉琦野蔷薇向后退去。


  “谢了。”


  “怎么回事。”另一侧,伏黑惠也发现了异常,本应被他祓除的咒灵居然毫发无损的站了起来。


  “哈哈哈哈,”咒灵们发出了刺耳的笑声,他们用沙哑的声音齐声道:“我们是一体的,以五人为一个小队,除非你们同时杀死才能祓除一个小队,不然我们是无法被祓除的哦。”


  同时杀死一个小队吗,伏黑惠召唤脱兔纠缠住对手的脚步。通过刚才的攻击他判断咒灵的回复时间大概在3秒左右,而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们3人最多也只能合力击败6只咒灵。也就是说现在他们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判断哪几只咒灵属于一个小队的,


  仅仅数十秒,他的脑海就出现了三条思路。


  标志?


  没有。


  不同之处?


  这20只咒灵几乎没有任何相似点。


  一个个试错?


  且不说他们已经彼此之间拉开了距离,增加了他们同时祓除的难度,在战斗中咒术师的消耗速度也远远高于咒灵,而且这一路过来,由于这里暗无天日他们开着手机灯光电量已经所剩不多了,如果耗尽电源进入黑暗他们根本就无法战斗。


  黑暗?伏黑惠突然想起了五条悟在私训时与他的谈话。


  “咒力上有联系的个体,必定在某种物理意义上的联系。”


  伏黑惠迅速结印:“鵺。”红色巨鸟抓着他的肩膀将他带向空中,他不断调整着光线的角度。


  终于。


  “虎杖,钉琦!”


  两人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地面,20个影子在中心汇聚为四个焦点。


  “收到!”虎杖悠仁就要行动,却被钉琦野蔷薇制止。


  “这个距离来不及的,让我试试。”影子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归于身体的一部分,她拿出包里的稻草娃娃。


  “刍灵咒法——”她狠狠地锤下。“共鸣。”


  5只咒灵哀嚎着消散,钉琦野蔷薇咽下因为反噬而呕出的血,再次从包里拿出娃娃。


  “成功了。”虎杖悠仁在短暂的兴奋过后,也迅速配合着伏黑惠控制影子的朝向,以便于钉琦野蔷薇操作。


  在三钉过后钉琦野蔷薇已经要承受不住咒力的反噬,不止的颤抖着。


  “和你这种家伙同归于尽,”她高高举起手中的锤子。“真是让人恶心啊。”


  “看来不是这个女孩啊。”陀思妥耶夫斯基在印有他心爱老鼠标志的手册上打了个圈。“那就是他了。”


  “你是怎么知道宿傩的雷点在一年级的?”羂索的目光并未看向他。


  “与其说是我知道宿傩的雷点存在于一年级,不如说我一开始就知道那个人是伏黑惠。”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语气透露着兴奋。“您不相信就继续看下去吧,这5根手指也正是为此存在的。”


  钉琦野蔷薇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影子,消失了?”


  下一秒,突然的爆炸席卷了全场。


  “钉琦!”虎杖悠仁和伏黑惠的声音同时响起。


  钉琦野蔷薇的身体狠狠的砸在了墙上,昏迷过去。


  咒灵的惨叫不绝于耳:“叛徒,叛徒。”


  吸收了其他四名队友的咒灵格外兴奋:“我可与你们不同,我是被大人赋予重望的。”它吞咽着手中的宿傩手指。


  “为什么是五根?”


  “因为五根是不被六眼打断计划的最低下线。”


  “护着手机!”伏黑惠在反应过来后迅速出声。


  但,还是慢了一步。

  

  世界重归黑暗。


  两人坚定的站在钉琦野蔷薇的身前互相倚靠着站立,谁都没有退后。


  “真是麻烦啊。”两面宿傩在虎杖悠仁的身体里面睁开了眼睛,咏唱“契阔”。


  身体交换一分钟。


  两面宿傩抓住了刺向伏黑惠的剑头。


  强大的威压让咒灵瑟瑟发抖。“为什么,你明明只有3根手指。”


  “咒灵和咒灵之间差的可不仅仅是咒力,还有咒术。”他顿了顿,笑着指着自己的脑袋。“和脑子。”


  一脚将咒灵踢出,在确保对方超出自己的领域范围后,他回头看向伏黑惠。


  “和我定下束缚,你忘记这件事情,这次我保护你们的安全。”


  伏黑惠并未犹豫:“好。”


  倒计时30秒。


  在两面宿傩走到面前时,咒灵还在不断的向一块红色的宝石灌输着咒力,嘴里喃喃自语:“大人保佑我。”


  “你的小动作还挺多。”羂索抬头看向身旁的青年。


  “这只是交易,你的目的也达成了不是吗?”


  “领域展开——伏魔御厨子。”将身前的咒灵切成3片后,他抬头望向羂索的方向。


  “看在手指的分上饶你一次,再敢算计我就杀了你。”


  倒计时3秒。


  地面上的红色宝石散发出巨大的光茫,在光芒之下逐渐透露出一道人影。


  在吃完5五根手指后,身体控制权自动归还。


  “欸,”刚刚清醒过来虎杖悠仁有些茫然。“发生什么了。”

“太宰先生…”突然出现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他转头看去。


  那是一个清瘦的身影,白色的头发,奇怪的狗啃刘海,紫金色的瞳孔毫无焦点,他身着黑色大衣外套,帽子上缀满了白色长毛,颈部套着黑色的项圈。


  “你没事吧?”虎杖悠仁上前扶住了对方。


  太宰先生,是太宰老师吗?


  不待他问出口思路就被闯进来的五条悟打断。“悠仁,快过来。生得领域快要坍塌了,我把你们直接传送回去。”咒灵吞咽手指后,察觉到咒力爆发增长的他赶来救援。


  “好的,老师。”扛起身边的男人,虎杖悠仁向着老师的方向跑去。


  然而,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就在他离开这里的后一秒,一位带着毛绒帽子的人捡起了地上的红色宝石。


  在昏暗的地下室里。


  太宰治松开了拽着囚犯头发的手:“就是他了,送到指定的地点。”


  “是。”站在一旁的mafia成员收到命令后开始搬运囚犯的身体。


  囚犯的四肢干瘦,在地下室微弱灯光的照耀下可以勉强看清的一张脸颊也平平无奇。


  “这家伙除了瘦也没有什么特点了吧,真想不通太宰先生要他干嘛。”


  “好好做事别多嘴。”


  太宰治并没有去管嚼舌根的两人,无非现在他现在也不是mafia的手领。


  说起来,那个小矮子现在应该还在手忙脚乱的处理公务吧。


  他脚步轻快的走到地面,再向着mafia的包围圈走去。


  ——早在太宰治发觉世界融合的规律后,他就按照记忆中镭钵街的地形画出地图交给了山下岛,让他驱散这里的群众。


  作为一位异能力者,现在的太宰治能够感觉到这里有大量的异能力正在凝聚,沸腾。


  “太宰先生,别进去。”一名下属伸出手臂想要将他拉回。


  终究还是握了个空。 

  

  毁天灭地的爆炸席卷了一切。

评论(26)

热度(2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